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今日聚焦

恒大再入世界500强 列338位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7-21 09:1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0日,《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去年首次上榜的恒大今年以31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度上榜,位列338名,较2016年大幅上升158位。有报告指出,这是“世界500强历史上排名单年提升最快的企业之一”。

  自1955年设立以来,每年世界500强排行榜的发布都会受到众多国际企业关注,该榜单被认为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企业实力、规模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巨大影响力。上榜的中国企业亦多为大型国企,而恒大是其中少有再次上榜的中国民营企业之一。

  “恒大再次跻身世界500强并在排名上大幅提升并不意外。”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6年恒大首次上榜时就创造了一个纪录,是全球地产业唯一一家仅用20年即跻身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这与其企业发展战略密切相关。

  资料显示,恒大已完成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转型,产业涵盖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均契合老百姓的民生需求,“因此恒大成功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红利中不断壮大,可谓中国企业快速成长的范本,极具代表性。”上述业内人士补充到。

  在这种发展模式下,恒大各项经营指标保持快速增长,截至2016年,营业收入、总资产、销售额、净利润分别增长40倍、21倍、12倍和16倍。2017年上半年,恒大销售额2440.9亿,在基数已经较大的情况下再同比增72%。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世界500强的评选基于企业的营业收入,而房地产行业的预售制特性又导致房企销售业绩大部分会在次年才结算成营业收入,因此房企在世界500强的排名实际是滞后的。

  据此不难预测,恒大未来两年的世界500强排名仍将大幅提升:恒大2016年销售3734亿,2017年大几率突破5000亿,待结算时,年营业收入料达3500亿以上及5000亿左右,按今年的榜单推算,明后两年恒大在世界500排名将在170名左右及90名左右。

关键词:恒大,世界500强,财富

责任编辑:林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