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广东装备制造业税收 近五年年均增速10.3%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7-07-17 09:2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何颖思通讯员徐清祥、杨小刚、魏升民)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地税局获悉,近5年广东装备制造业税收数据显示,装备制造业呈集群化良性发展态势,广东装备制造业税收年均增速高出全省制造业税收年均增速3.2个百分点。广东装备制造业税收占制造业税收比重近五成,高于全国及苏浙鲁等经济发达省份。

  装备制造业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制造业综合实力、决定其在国际分工中地位的核心要件。

  从近5年数据看,广东装备制造业税收年均增速高出全省制造业税收年均增速3.2个百分点。2012-2016年,广东装备制造业税收(不含海关代征,下同)从1774.0亿元增长到2621.2亿元,年均增速10.3%,高出同期全省制造业总税收年均增速(7.1%)3.2个百分点。

  广东地税分析认为,2011-2015年广东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8%,高出同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0%)1.8个百分点;2016年,装备制造业完成增加值12816.5亿元,同比增长11.1%,高出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7%)4.4个百分点。这些数据表明,近年来广东坚持推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率先发展战略的效果开始在税收领域逐步显现。

关键词:制造业|税收|年均

责任编辑:张晓林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