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商办大户绿地是怎么盘活写字楼群的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 2017-05-10 09:3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孔海丽)一整栋光合星球办公大楼内是诸多交相辉映的文化产业工作室,隔壁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房山基地有充满活力的创客团队与之呼应,不远处的青创动力公司则为小微企业成长提供了足够的加速度。在房山绿地智汇产业城内,这个具有绿地特色的产业生态系统正在不断生长完善着。

  房山绿地智汇产业城内,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通过搭建创业者交流与对接资源的交流互助平台,打造全链条创新创业扶持与孵化基地。

  商业写字楼群如何变成生态产业园区?实际上,不同于“卖完算完事儿”的传统商办物业销售模式,绿地对写字楼的运营还包括招商引资、规划产业、扶持企业、畅通行业等后续操作。凭借“产品+服务”的绿地模式,依靠内生型增值,绿地找到了一条竞争力更强的商办运营之路

  早在2013年,绿地就开始进行商办转型。

  “对接政府、招商引资、引入后期运营服务,我们做的事情可以简单总结为这三个方面。”绿地集团产业发展部区域总监舒江疆介绍说:“具体可以解释为顺应当地政府对区域的产业规划,引荐筛选入驻企业,搭建企业间沟通的平台,对区域楼宇经济进行科学合理的产业布局。”

  以绿地启航国际系列项目为例,交付前期绿地率先引入企业落地,履行企业服务平台职能;整合金融机构资源,降低企业融资贷款门槛,通过租金补贴等优惠政策降低企业办公成本;“政务搭桥”实现“政企零距离”,采用“一企一策”的方针政策扶持入驻企业,对企业进行引导、优化、培育;搭建行业圈层,营造产业氛围,创造更多头脑风暴的机会;提供免费宣传通路,为企业提供“走出去”的机会,展示企业自身实力,增加企业自身竞争力。

  “在这里,企业既是资源的享用者,又可以成为资源的输出者。”舒江疆进一步阐释道。

  光合星球是绿地集团早期的一位合作伙伴,现已入驻绿地智汇产业城。光合星球服务于城市精细化运营,提供设计,建设,融资,运营服务,构建以孵化服务于实业的内外循环生态模式。其产品“光合街道”为房山区提供街道设计方案,“光合社区”为绿地产业园提供了产业构成设计方案。

  内生型增值的另一个内容是绿地对创业团队的支持。

  近日开放的“绿地国际创客中心”有效整合了绿地集团国内外及多行业资源,将互联网和文化创意各细分品类充分融合,扩大产业规模,建成集文化创意、孵化器、个性化定制等于一体的生态型、平台型文化创意产业园。其核心发展理念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维度、全要素、一站式的共享办公空间,让入驻的中小微企业能够享受绿地全球化、复合产业链上资源的最大优化配置。

  舒江疆提到了房山产业引导基金的概念,这是绿地扶持创业团队的举措之一。在绿地产业园区内,由房山区政府、绿地集团、已入驻品牌出资共同设立,对于扶持初创企业,扮演着天使轮投资者的角色。

  对于受北京商住政策影响而陷入低谷的商住公寓,绿地产业发展部也有考量。据舒江疆介绍,绿地打算将商住公寓产品与创业者相结合,为园区内创客团队提供居住方案,进一步促进产业园的产城融合。

  “所有的变革都源于不适应。”舒江疆感慨道:“绿地商办的提前转型为自己争取了空间时间,未来商业楼宇怎么更好地释放活力,我们还有更多尝试。”

关键词:商办|写字楼|资源

责任编辑:张晓林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