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南宁两家房产中介被查 其中一家销售未开工房产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7-05-09 14:4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南宁市房产监察支队在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两个问题项目,两家房地产中介企业涉嫌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目前有关部门已进行相应处理

  案例一

  开发商与中介勾结向社会销售房改房

  按相关规定,房改房是政策性住房,要对购房者进行资格审核,不能直接面向社会销售。但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位于南宁市汇春路的自治区疾控中心危旧房改造住房项目在面向社会销售。经过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该项目由广西兆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邦置业)投资代建,目前该项目已取得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该项目为危旧房改住房项目,属房改房性质,不能上市交易。但广西梦江南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中介代理商,撮合开发企业——兆邦置业与购房人签订《合作建房协议书》,兆邦置业以合作投资名义收取投资款,广西梦江南投资有限公司收取咨询服务费。

  房产监察支队执法大队大队长覃亮提醒市民,政策性住房在管理上非常严格,购房者在没有取得准购资格的情况下购买房改房,是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权利将得不到保障。

  广西梦江南投资有限公司涉嫌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房地产监察部门已对其开具《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要求该公司接受行政执法调查。

  案例二

  房子还未开工建设中介已在公开出售

  4日,南宁市房地产监察执法人员在万象城B座19楼,发现广西南宁东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苗公司)在代理销售“金汛·爱尚里”房地产项目。据调查,“金汛·爱尚里”房地产项目位于五象新区平乐大道与玉凤路交会处,目前项目尚未动工,东苗公司作为全权代理,撮合购房人与开发企业——南宁市金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汛公司)签订《房屋投资合作协议》,由金汛公司收取投资款,东苗公司收取咨询服务费。

  执法人员发现,中介公司出示的《房屋投资合作协议》上标注的宗地号是邕字号的土地证,还没有取得新的不动产权证。覃亮表示,邕字号土地证是以前的证书,现在要变更,同时补交地价款。

  据调查,该房地产项目尚未开工建设,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不允许向购房者收取钱款的,东苗公司在项目不符合商品房交易条件的情况下,代理销售商品房,涉嫌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

  这时,金汛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销售现场称,东苗公司假冒金汛公司的名义在销售“金汛·爱尚里”,金汛公司没有委托东苗公司代理销售该项目,金汛公司已报警。

  鉴于案情复杂,南宁市房产监察支队向东苗公司下达了《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要求他们接受行政执法调查。

  南宁市房产监督支队支队长吴定志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商品房时,要提高风险意识,仔细查看房地产项目是否已取得“五证”,避免掉入购房陷阱。

关键词:房产|开工|汛

责任编辑:张晓林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