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湖北武汉出台新规 鼓励市民下乡租赁闲置农房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2017-04-10 08: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汉市近日出台被称为“黄金20条”的政策,鼓励能人、企业家、知识分子、城镇居民四类人下乡,充分利用农村空闲农房,以租赁、合作方式创业创意、休闲养老养生,增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财产性收入。但闲置农房用于租赁,需通过武汉市农交所等平台,完成合规性前置审查、挂牌申请、信息发布、成交签约等流程。

  “黄金20条”明确,对经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的闲置农房出租,农村宅基地使用合规性审查将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以租赁、合作方式利用农村空闲农房发展农家乐、协议期在三年以上,最高可获得5万元的奖补资金;租赁农村空闲农房组建乡村休闲游合作社发展休闲农业,规模达到一定标准的合作社可获得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关键词:租赁|闲置|农村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