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业内访谈

脱贫攻坚,盐山乡镇党委书记访谈(11)庆云镇党委书记霍世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29 10:3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通讯员 王宏祥 张军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程,特推出《脱贫攻坚,盐山乡镇党委书记系列访谈》。

  庆云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0个,建档立卡户527户819人,其中包括一般贫困户涉及5个村5户13人,低保户426户706人,五保户96户100人。

  今年以来,庆云镇坚持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定向发力的原则,科学谋划、分类施策,强力实施产业带动、就业帮扶、资金帮扶、政策兜底等,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主要做法

  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精准扶贫工作督导小组、精准扶贫工作验收领导小组。

  以“日总结、周汇报、月调度”的形式,多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精准扶贫专题会,扎实安排部署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并就饮水安全、住房安全、就业和产业扶持、基本医疗等关系贫困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进行研究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精准到户、精准到人,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同时,以走访调研、召开村民代表会等形式,详细摸清各贫困村基本信息,协助做好村级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精准扶贫项目实施规划等,统筹实施、强力推进。

  我镇10个贫困村到目前已全部实现了道路硬化亮化,村庄绿化美化;标准化卫生室、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全部达标;集体收入全部达到2万元以上;实施危房改造户21户,危房修缮27户,贫困户住房安全比率100%;实施“甘泉行动”,实现饮水安全保障;农村合作组织建设全覆盖;新农合参合率、新农保参保率均达到了95%以上。同时,总投资481.7万元的政府债券项目建设基本完成,硬化道路1.3公里,安装路灯81盏,修建村文化广场7处,修建村级卫生室3处,修建村“两室”4处等,村级基础设施条件极大改善。

  下一步,我镇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创新举措,全员发力,进一步健全完善脱贫长效机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动员全部社会力量,在构筑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打造机床附件与粮食购销两大特色产业发展“新支点”、增强古城综合旅游开发“新助力”等方面加大实施力度,促进更多群众实现本地就业,收入来源更加稳定,生活质量极大提升,在稳固脱贫的基础上,早日让广大群众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关键词:沧州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