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业内访谈

脱贫攻坚,盐山乡镇党委书记访谈(7)小营乡党委书记刘希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29 10:4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通讯员 王宏祥 张军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程,特推出《脱贫攻坚,盐山乡镇党委书记系列访谈》。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小营乡党委政府强化责任,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全力做好脱贫攻坚。

  严格甄别程序抓基础。按照“五个一批”和“六个精准”要求,做到全程公开,精准甄别。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350户,675人。

  落实主体责任抓管理。成立了“小营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率先建立了“小营乡脱贫攻坚微信群”;形成了党委书记、分管副职、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六级管理机制;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召开不同形式、不同规模的脱贫攻坚动员会、推进会、座谈会、调度会、培训会,乡党政一把手多次到贫困村现场办公指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连续多个双休日不休息,加班加点,指导各村开展工程项目建设、完善档案资料,有力助推了脱贫工作的开展。

  创新工作方法抓规范。一是建立了“销号归零”档案,实行“销号归零”工作法。对照十七项指标逐村逐户梳理整改,已经完成的指标进行销号,没完成的指标落实到人,明确时间节点,限期完成任务。二是对脱贫档案分类管理,设计两大类七小项,分别建立档案目录。三是优化组合突出重点。重新组成以班子成员为组长的工作组分包拟脱贫出列村,实行档案资料及工程建设一包到底。其他村管理体制不变,工作同步提高。

  推进工作进程抓成效。九个贫困村共投入建设资金810万元,硬化道路9530米,修建路边沟1.3万米,新建村两室5处,文化广场7个,村卫生室2处,粉刷墙体1.8万平米。七个贫困村借高标准农田项目解决了村与村之间的交通问题修水泥路2.4万米,砖路3691米,涵洞24个。抓产业助推扶贫。总投资2.3亿元、占地678亩的小营温氏仔猪繁育基地项目已签约,力争明年完成主体工程并投产;我县重点产业扶贫项目,总投资450余万元的生猪养殖项目,当年的返本与分红108万元已上交财政,能解决67户一般贫困户脱贫;争取贫困户养殖小额贴息贷款44万元。各驻村工作组积极开展对口帮扶:沧州银行驻后陈工作组协调资金45万元,市国安局驻前陈工作组协调项目及资金30万元,沧州食药监局驻小左工作组协调规划养殖小区一处,共组织医疗专家为群众义诊1200人次,协调争取社会资金92万元助力脱贫。

  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冲刺阶段。小营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及县委系列会议精神,强化责任、自我加压、确保如期脱贫出列。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全乡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沧州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