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房企动态

绿地集团 以“自有楼盘”为业务主体

长城网 作者:徐倩 2016-11-04 15:5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互联网家装行业异军突起的背景下,一些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向下游探索,依托自身的优势进军互联网家装行业。

  据记者了解,绿地集团正式推出旗下互联网家装品牌——绿地诚品家,标志着绿地正式挺进互联网家装行业。此前,绿地诚品家由绿地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同鑫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7月创立。

  绿地城市建设发展集团董事长谈德勤认为:“家装行业正在裂变式增长,绿地诚品家的诞生,不仅丰富了绿地集团产业板块、打通了绿地产业链,同时也为绿地带来了新的营收增长点。”。

  目前,互联网家装行业近年来竞争十分激烈,据不完全统计,2013-2015年中国成立了逾80家互联网家装平台,然而到目前为止,其行业渗透率仍不足10%。呈现小而散的特征,企业巨头还未出现,行业仍在发展和洗牌,绿地诚品家在此时推出,是机遇也是挑战。

  绿地诚品家总经理滕胤吟认为,脱胎于绿地集团的绿地诚品家具有天然的优势:“在客源开发方面,绿地诚品家以绿地自有楼盘为主,减少客源开发成本,将营销费用降到最低。同时,摈弃互联网家装散客做法,以楼盘为单位,批量团装、集中操作、统一管理。在供应链体系的建设上,放弃绿地原有成熟的公装供应链体系,自建家装供应链体系,与厂商直接合作,团装集采,价格更有优势,供应链更稳定。绿地诚品家将客源开发与供应链体系结合,真正实现低成本运作,确保盈利。”

  虽然具备天然的客群优势,但是绿地诚品家目前还是以“自有楼盘”为主体进行拓展,在业务开拓领域也存在相应的限制,后期能否将业务拓展到其他楼盘和业主群体中还有待观察。

  此外,绿地诚品家还着手打造自己的互联网家装团队,培养年轻、现代化的互联网家装工人。

  据悉,绿地诚品家与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和南昌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与学校合作,从源头筛选人才,进行标准化的教学培训和学徒制教育,打造一批年轻化、科技化、专业化、有现代管理经验的产业工人和专业人才,持续为家装行业输送人才。

  滕胤吟认为,绿地诚品家通过提供软装和家电,将引领“拎包入住”的成品房时代的到来。

来源: 人民网

关键词:绿地集团,自有楼盘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