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壁纸受追捧 风格搭配有考究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 2016-01-03 10: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城市晚报四平讯近年来,壁纸因其美观、操作简单,越来越受广大业主的青睐。利用墙纸所带来的肌理和质感,配上合适的家具和饰品,就能创造出自己喜欢的氛围。不管是新家装修,还是对家中背景墙快速换装,只要你选择了合适的墙纸或者壁纸,就能轻松打造个性化的家装风格。

  记者走访市区几家家居卖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壁纸有现代、田园、欧式等风格,其中现代风格壁纸最受欢迎。走进位于华亿家居卖场的雨凝壁纸门店,各种各样的壁纸看得消费者眼花缭乱。老板沙晓艳说,壁纸的选择要符合室内的整体装修,选择和装修风格相匹配的壁纸,能使居室呈现更好的装修效果。

  沙晓艳说,目前家装风格多数以现代简约为主,选择使用现代简约墙纸就要考虑家装的整体风格。因为简约风格中的不管是家装、还是家具的选择都偏向清淡、素雅,力求宁静舒适的感觉,所以选择现代简约墙纸时切记不要喧宾夺主,采用有过多装饰图案或者图案面积很大、很抢眼的图案。

  现代家装居室中多以白色为主色调,比如白色的家具、白色装饰等,而过多的白色会显得过于单调,所以具体还是看整体搭配,壁纸选择清新淡雅的蓝色、淡黄色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有时候也可以选择一些局部的深色现代简约墙纸做点缀,比如黑白色的搭配。

  “白色及单色是被通常推荐使用的颜色。因为这种选择一般不会错,也较好搭配,但是这种选择一般更适合面积分散或楼梯旁的墙壁,以及不规则墙面过多的房间。这样的地方如果使用有图案的墙纸,常会因为墙面不够连贯和集中,使墙纸的图案得不到最好的表现。”宜家壁纸销售人员孙先生介绍说。

  (于洋报道/摄)

关键词:壁纸,风格,现代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