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孩子上学开无房证明扎堆 市内有三处可办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5-06-30 15:0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伴随小学入学报名陆续开始,不少家长被学校要求提交“无房证明”,以便让孩子就近入学。这两天不断有读者打电话咨询,开“无房证明”的人太多,往往需要排队等候多时,不知道该如何加快办理。

  石家庄房屋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因学生入学,出具《房产查询证明》,需在工作日期间持有效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到国际丽都(裕华东路150号、裕华东路和谈固南大街交口东行200米路南);石房大厦(新华路和中华大街交口东北角);档案查询大厅(平安北大街3号、正东路和平安大街交口北行50米路东),通过现场设立的“自动查询机”进行查询。三个地点都可以办理,市民可自行选择就近自助办理即可。

  如果“自动查询机”无法读出二代身份证信息的(或从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则需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和户口簿(或户口本)到平安北大街3号的档案查询大厅窗口办理。

  此外,为方便广大市民,房屋登记交易中心自去年起开展了周六便民服务日活动,办公时间为周六上午9点至12点,下午1点至4点。市民也可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到石房大厦二楼的“自动查询机”查询打印“无房证明”。平均10秒钟即可出具一份,非常方便快捷。

  值得注意的是,周六便民服务日活动目前只有石房大厦对外开放(国际丽都与档案查询大厅周六不对外办公),如果自动查询机无法读出二代身份证信息(或从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则仍需在工作日时间到平安大街3号的“档案查询大厅”办理。

关键词:无房证明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