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房开裂漏水 南京富力十号业主入住难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 2015-01-20 15: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唐沰)富力地产(2777,hk)在南京开发的富力十号项目去年11月交房时被曝存在严重质量问题,引发业主维权。如今2个月过去了,富力方面已陆续开展整改,但是整改过后业主反映,“整改‘治标不治本’,质量问题仍存在。”

人民网记者了解到,日前南京富力十号三期业主已前往南京江宁区政府,反映开发商拖延时间不解决实质性问题,质监部门不作为。业主提交的质量资料显示,这批原本在去年11月底交付的房屋,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墙体开裂、空鼓,房屋漏水等问题触目惊心。

墙体从1楼裂到5楼 整改治标不治本

业主反映,富力十号三期推出的精装修洋房,大多数均存在质量问题。如墙面倾斜、窗户歪斜、墙面开裂、房屋漏水、墙体空鼓、装修不达标等。

据了解,该小区共有366户业主,目前交房的不到100户,入住的仅4、5户且多为老人。“墙体开裂是大多数业主都遇到的问题,我买的是2楼,有一面墙从我家一直裂到5楼,其他也有从一楼裂到6楼。”业主方女士向人民网记者反映,开发商是为了节省成本擅自选用了便宜的建筑材料才导致了系列质量问题。

“业主们反映后,为了掩盖事实,本该几天才能完成的整改工程仅一晚上就整修完毕,用粉刷层掩盖开裂裂痕。”方女士说。

墙体空鼓(图片为业主提供)

墙体开裂(图片为业主提供)

墙体漏水(图片为业主提供)

开发商两月未完成整改 业主试图索赔延期损失

据业主介绍,去年谈判后,富力答应在3天内给出答复及解决方案。但两个月过去了至今仍未见实质性进展。“很多民工都已回家,仅剩下几个人,整修工作也停了,开发商就是隔一段时间来维修一点,态度很不积极,很多大问题都还没有解决,根本没法入住。”

业主代表方女士称,质量问题导致没法入住,因此给自己带来了生活上的不便和损失。“我是等着这套房来结婚的,现在因为没办法如期入住把婚期都推迟了,跟酒店也得重新协商,在外租房本也是去年12月就到期,现在这些额外的费用都要我们自己承担。”方女士说,如果房屋不存在质量问题,也就没有遭受额外损失一说。

人民网记者致电开发商代表,对方表示已经在处理当中。“我们一直都在处理,但总有个先后顺序,部分业主的问题已解决完毕,剩下还来不及处理的可能就会有不满情绪。除此之外还有另一点,就是这些业主想要索取赔偿。”

开发商代表称,已于去年11月30日按时交付,但由于部分业主拒绝收房,至今仍未完全交付。而对于延期入住对业主造成的损失如何答复,开发商表示还在商讨中。

质监站认定有质量问题 将督促整改

其间,业主找过江宁区建工局质监站,对方表示会派两名工作人员与业主一起前往现场检测。因为各种原因,质监站未能前往,之后也未给出说法。江宁区质监站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确有其事,但未能前往事出有因。“那天确实是要派工作人员过去,但时间有点晚,加上临时有工作要汇报就耽搁了。之后我们有跟开发商沟通,查看了相关资料确定是按照图纸施工,并无问题,就没有过去。”

1月15日下午,江宁区政府召集了物价局、规划局、质监站、开发商代表前来参与商谈,业主也派出代表沟通。业主向开发商提出了相关赔偿要求,共同存在的质量问题按照1000元/平方米补偿(开发商此前曾宣称该楼盘装修标准约为4500元/平方米),各自的问题再个别与开发商沟通。针对该诉求,开发商派出的客户经理和工程部经理表示要回去和领导汇报后才能作答复,并未给出具体答复日期。

业主还要求质监站暂时收回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待问题解决后再重新签发。业主代表称:“目前消防和安防都还存在问题,没有达到交付标准。”质监站负责人表示,需要消防及安防部门出示未达标证据才能撤回备案表。江宁区消防大队回复记者称,正在处理当中,确定情况后会给出答复。

“16号上午我也亲自去了楼盘现场检查,就目前来看质量确实存在些许问题,我们也一定会督促开发商整改。”江宁区建工局质监负责人最后表示。

人民网房产频道将会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关键词:精装房,开发商,入住,业主代表,业主维权,富力地产,漏水,南京江宁

责任编辑:小马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