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石家庄楼市围抢“末班车” 1楼盘开盘60套房源售罄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 2013-12-12 15:2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日至12月8日石家庄商品房成交备案套数走势(来源:搜狐焦点市场指数)

  进入12月,石家庄楼市并没有转入淡季的迹象。根据搜狐焦点与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联合发布的“搜狐焦点市场指数”,上周(12月2日至12月8日),石家庄有1个项目开盘销售,该项目是位于友谊北大街与石清路交口的中阳润庭,当天所推房源全部售罄。此外,搜狐焦点爬房团君庭上院专场看房举行,现场独家优惠促进了成交。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预售证发放速度加快,不少项目选择在年末加紧推盘。

  开盘播报:住宅成交上涨1项目首开60套房源售罄

  根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公布的数据,“搜狐焦点市场指数”显示,上周石家庄商品房成交备案1053套,较之前一周(11月25日至12月1日)增加了336套,环比上涨46.86%;商品房成交面积为8.3951万平方米,较之前一周上涨了2.751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8.74%。

  上周石家庄住宅备案720套,较之前一周增加了287套,环比上涨66.28%;成交面积为6.7115万平方米,较之前一周增加了2.739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8.97%。商业服务商品房备案35套,较之前一周减少了26套,环比下跌42.62%;成交面积为0.2262万平方米,较之前一周减少了0.258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3.31%。

  “搜狐焦点市场指数”显示,12月8日,位于友谊北大街与石清路交口的中阳润庭开盘。据了解,中阳润庭首次开盘推出了一单元、四单元共计60套房源,面积集中在88至112平方米,包括88.1平方米、89.9平方米、102.1平方米的两室和112.9平方米的三室共计4个户型。其中,88.1平方米的两室在本次开盘中占比最大,达到50%。中阳润庭主打的碟式户型以良好的采光、通风性受到客户的关注。

  中阳润庭开盘当天共有100组客户到场,最终60套房源全部售罄,成交均价为6500元/平方米。开盘当天的优惠包括1万抵2万vip卡和2000-5000元不等的装修基金。搜狐焦点从中阳润庭方面了解到,项目剩余2个单元的240套房源也将陆续推出,预计会在今年年底前消化完。

  12月7日,搜狐焦点爬房团举行了君庭上院专场看房。君庭上院位于维明大街与支农路交口,一环位置与成熟的配套是其最大优势。据了解,看房当天君庭上院向搜狐焦点网友推出最高500元/平方米的独家优惠,最终现场意向成交5套。

  市场动向:开发企业购房者年末寻机“抢”入市

  12月,2013年楼市进入收官阶段。持续了近5个月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仍在施压,不少开发企业为了年前回款和年后蓄客正在进行最后一搏,而购房者在年末的心态也更加积极和理性。

  搜狐焦点统计显示,本周末石家庄共有8个项目举行了不同形式的暖场活动。受房地产市场整顿影响,不少项目处于停售阶段,市场放量仍被压制。于是,近期开盘的“五证齐全”项目无一例外热销,甚至多次出现排队抢房现象。随着预售证发放速度加快,不少项目都“伺机”在今年末加紧推盘。

  上周石家庄楼市政策层面并没有大动作。尽管目前全国多地楼市调控已经加码,但石家庄并没有出台细则。石家庄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遏制投资购房的限购等调控政策还将继续,并且未来石家庄限购认证将更加严格。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预期对于购房者还是有一定心理影响。但目前石家庄的楼市整顿令在售项目无论从的品质还是价格上,都趋向理性。对于购房者来说,更加安全和放心的市场环境正在形成。

关键词:家庄,开盘,石家庄,平方,平方米

责任编辑:杜泽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