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朝阳区一小区拆迁选房 大冷天要排三天队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3-12-12 15:0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刘珜通讯员范玉超)昨日,朝阳区一小区门前,四五十名居民开始了排队三天三夜选房的攻坚战。据了解,选房日期定在12月14日,排队在最前面的人可以先挑选自己中意的房源。

  在垂杨柳南街与东三环交叉口一小区入口处,为了挑选因垂杨柳医院改扩建拆迁所分的房源,当地居民在此排起了长龙,等待12月14日挑房日期的到来。据排队居民介绍,排队靠前的可以先挑自己所中意的房。

  “为了房子,拼了老命了!”一位在现场排队的老大爷调侃道。在寒风中,居民们带着小板凳,夹着小马扎,在墙边排起队来,其中不乏上了岁数的老人。而在板凳队伍周围,挑房者的家属和一些凑热闹的人则聊了起来。

  “这么冷的天,还得排三天三夜,这怎么受得了啊!”

  “揣个火炉子!”

  “这一个人能行吗?得全家出动,轮流值班,轮流吃饭。”

  三言两语中透露出来的轻松遮挡不住凛冽寒风的侵袭,排队的人不时地更换,毛毯、军大衣通通上阵。排在第一位的是一位老奶奶,下午4点左右,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来替换老奶奶,北京青年报记者问老爷爷今年多大年纪,老人比划了一个“八”。“八十多了?”北青报记者追问,老爷爷点点头。到昨天下午,已经有四五十位居民在现场排队,随着时间的推移,排队的人还在不停地增多,人员也在不停地更换。这些已经在队伍中的居民,需要排队将近三天三夜,等待14日选房日的到来。

  据了解,由于家中年轻人还在上班,排队三分之一的都是老年人。现场排队的居民介绍,最早的前天晚上就来了。一些居民甚至想到要雇人排队。

  北青报记者就排队现象,询问了垂杨柳医院改扩建项目现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居民排队挑房是自发行为,项目部对此也无能为力,挑房时确实是按排队顺序。

  对于选房经常采用的公开摇号等方式,工作人员说,因相关文件已将挑房方式规定为排队挑选,他们无权更改,如果要更改还需报市里审批才能执行。

关键词:排队,居民,一位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