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地产八卦

首创楼盘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作者: 2013-10-30 09:2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波未平,天津首创国际城“电梯惊魂”的问题还未解决;一波又起,重庆首创鸿恩寺国际生活区被曝交房时存在严重质量问题:钢筋裸露,水泥掉灰,业主维权遭开发商百般推诿。

  事实上,快速扩张的首创集团,近年来在北京、成都、天津、无锡等地接连曝出产品质量丑闻。

  一个全国知名的开发商集中暴露出如此多的质量问题令人吃惊,面对问题首创的推诿、拖延态度令业主寒心。而更令人愤怒的是,明显有质量问题的房子竟然通过了验收?令人不禁质疑,首创的楼盘质量管控是否形同虚设?

  重庆楼盘地板裂缝、钢筋裸露

  据央视报道,重庆首创鸿恩寺国际生活区质量问题严重。业主周先生在采访中苦不堪言:最显眼的大门都被安装歪了、楼顶不平、下塌几公分、水泥裂缝、甚至有三根钢筋暴露在外——这是首创交到业主手中的成品,而非建筑工地现场。

  同时,在周先生这套三居室中,有一间卧室的空调室外机没有专门的挂放位置,只能将空调室外机裸露在外,夹在卫生间、走廊窗户和对面单元墙壁中,留下不小安全隐患。

  报道中,公益免费验房师对首创鸿恩寺国际生活区进行激光测量,鉴定该项目多个房间墙面垂直度大于30mm,而根据我国《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这个误差范围应在5mm之内——首创国际生活区项目为标准六倍之多。

  另外,验房师还查出房屋其他问题:厨房、露天阳台的防水层存在明显的偷工减料,只将四周边角涂抹一圈,中间大部分没涂抹。 “项目一期、二期房,都发现有问题,空鼓、垂直度偏差大等是普遍存在的。”该验房师在验过小区内十几家新房后,指出质量问题在首创国际生活区十分普遍。

  质量问题各地集中爆发

  据了解,这次首创重庆项目暴露出的质量问题并不是个案。今年内,首创各地项目频曝质量问题,令公众对这家知名开发商的信誉不禁打了个问号。

  据媒体报道,就在本月,首创天津国际城电梯让业主“惊魂”不已,门多次关不上、电梯常坏,对于电梯的恐惧已经影响到业主的正常生活。

  一月之前,无锡东亭首创隽府小区陈女士投诉所居住楼栋一侧塌陷近一米,导致自家客厅楼道下陷几厘米,只能自己在装修时用水泥填补。

  成都首创国际城第四期百朗峰小区在业主入住一个月后就出现外墙掉沙严重的情况,多名业主在论坛中反映所买房屋存在的房屋质量问题拍照并发在网上,反映墙面平整垂直度偏差大、水泥不够、砂浆太厚、墙面有多处空鼓等质量问题。

  同是成都项目首创AZTOWN爱这城,也曾有媒体报道项目气表未安装、绿化未达标、观光电梯形同虚设的情况下就以精装标准交房,业主愤怒称“首创的房子我很不满意!”

  在北京的芭蕾雨悦都项目中,仅一个项目就有27套房产就因违建被冻结:该项目一层户型不少都是加地下室加下沉花园,业主在下沉花园处私自搭建阳光房致房产被查封。无疑,芭蕾雨悦都的户型设计上存在缺陷,才致项目成了违建的“重灾区”。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二线城市,金华、无锡……首创的质量问题版图与它在全国扩张的脚步如影随形。

  屡次拖延推诿业主维权难

  而且,更令业主无奈的是,这些或大或小的问题,首创通常处理整改着就“不了了之”了。

  重庆的周先生多次向施工方反映问题,至今未解。开发商多次以“情况已经上报”的理由搪塞周先生。在与周先生一同验房时,竟声称“只要85%的房子验收合格,整个项目也就合格”。

  简单调查资料就可发现,首创的“问题楼盘”通常得不到及时的解决。

  天津的“电梯惊魂”案无下文;无锡东亭陈女士找物业、开发商均未果,开发商说出“让业主自己维修”的话让陈女士气愤不已;无锡首创悦府贺女士已向市消协投诉开发商货不对板,面对专业验房师开出的整整一页整改建议,开发商代表仍是“不理不睬”,贺女士直接怒斥“开发商的态度令人实在火大!”

  质量管控遭质疑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首都创业集团,北京市国资委所属的大型国有公司。是在北京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城市综合投资控股公司,资产总额超千亿,连续多年跻身全国500强企业。

  这样一家具有较高全国知名度的企业开发的楼盘,为什么还会出现这么多问题?

  据央视报道,在重庆首创鸿恩寺国际生活区业主提供的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汇总表上,显示这栋楼共216户,验收216户,结论是全部验收合格,符合要求。也就是说,这些有明显质量问题的房子已经被首创验收过关了。

  对此,记者电话联系融创品牌总经理袁庆华,对方以“不方便讲话”理由拒绝采访。

  显而易见,首创近年来屡屡被曝光的质量问题,不仅暴露出其在房屋质量管理上的诸多漏洞,而且,这些问题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也并未引起集团的重视。

  潘石屹说过,“房地产开发商基本的责任是要建出市场上需要的高质量的房子”,至于重庆鸿恩寺国际生活区爆出的水泥板裂缝、顶板下塌、钢筋裸露的问题,只能说连基本的质量也没过关。

关键词:质量,质量问题,问题,首创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