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维权

首开康乃馨城两限房小区现漏水和墙体歪斜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2013-02-06 14:1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兴区黄村镇两限房小区首开康乃馨城交房已达月余。因不满新小区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上周六,70多名业主到大兴区信访办维权。对于业主们提出的问题,大兴区住建委纪工委书记邢先生称将协调相关部门解决。

  据了解,该小区共16栋住宅楼,将有3300多户居民入住。去年12月5日,该小区业主陆续开始收房。业主们收房后不久便发现小区中存在很多问题。业主沙先生说,他和多位邻居家中房屋存在严重的漏水现象和墙体歪斜问题。同时自收房之日起,小区内各处经常垃圾成山并无人打扫。沙先生说,他家的阳台在铺设地砖时,装修工人发现阳台北侧东西两个墙角根本不在同一水平线上。为了解决该问题,工人们不得不使用了一些影响美观的折中办法。

  另有一些业主表示,交房就在供暖季,但大家普遍反映家中暖气冰凉。另外,小区电梯存在严重故障,影响了业主的正常使用及安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区内各种垃圾堆积。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他为一户业主装修时,曾在电梯内同一天体验了6次“滑梯”,吓得他现在只能每天爬楼梯上下楼干活儿。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户业主,得知其家中暖气均处于冰凉状态。业主们均表示,希望暖气问题能够尽快解决,以保证入住后不要被冻到。

  小区物业北京方庄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第七分公司经理王先生称,因物业前期准备不足,导致现在存在服务不到位的现象。但近几日物业也一直在按照业主的要求清理小区内的建筑垃圾,同时增派10余名垃圾监管员和30名保洁员对小区卫生进行监管处理,并建立业主报修统一协调部门,帮助业主及时解决部分紧急问题。

  大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纪工委书记邢先生称,他将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业主们提出的问题,但业主们应把小区存在的问题整理成文件形式。住建委收到文件后再转交给开发商和物业公司。邢先生说,他也将责令开发商对业主们提出的各个问题进行彻底清查同时给出实际的解决办法,并让后二者承诺整改期限。

  昨天下午两点,业主们将小区存在的问题整理成文件并递送到了大兴区住建委。

关键词:首开,康乃馨城,两限房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